杏花,我想死

【双花】夏日缺口(2)


*原著向,双花平平淡淡复个合,大概会从十赛季末写到十一赛季末

*cp暂定只有双花,其他人也会写点,但不一定有感情线

*前文见合集


早上要赶飞机,张佳乐早早起床浑浑噩噩地洗漱着,一半的灵魂还躺在被子里。他咬着牙刷看手机提神,收获了一众朋友对他昨夜糗事的友好问候,消息记录一路滑下来,中间夹了一条孙哲平不久前发来的。

这么多年孙哲平头像都不带换一下的,一直是他在百花俱乐部门口随手拍的天空。张佳乐点开聊天记录,他们上一次互发的消息已经是五年前,再然后就是今天早上孙哲平发的一条:“昨天多谢你了,下回买东西记得看清楚点。”

张佳乐一手刷牙一手打字:“有啥好谢的,我还害你喝醉了,你不揍我就谢天谢地了。”

对面很快回复了,三个贱兮兮的呲牙笑表情和一句话:“你社死成那样,我哪舍得揍你。”

互相嘴贱是他们过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,张佳乐马上回复:“小没良心的,要不是担心你,你乐哥至于闹这么大笑话吗?”就这时候,他还没忘记自己比孙哲平大的那半岁。

新消息提示很快飞来,却不是孙哲平发给他的。昨天一群人撺掇着给方士谦打视频电话,他说回国再聚原来真不是随口一说:“乐,三天以后我飞北京,要不要过来玩?跟老孙还有王杰希一起。”

虽然微草与百花有着两次冠军之仇,但队员们私交其实不错。都是同期出道的,也都性格活泼爱闹腾,张佳乐和方士谦很容易就玩到一起了。三赛季那会儿,张佳乐和孙哲平几乎形影不离的,方士谦嘴上说着嫌弃王杰希,后来关系却还是别扭地好了起来,四人聚在一块也是常有的事。

这个夏休张佳乐没什么明确的安排,能和老朋友再聚也不错,他答应了方士谦,估计这人也找了孙哲平和王杰希,于是他给孙哲平发:“老方找你了没?等他回来咱们一起玩几天呗。”

“他跟我说了,你明天就来北京怎么样?小楼他们说想和你认识一下,然后三天以后去给老方接机。”孙哲平很快回道。

张佳乐半开玩笑地给他发:“可以啊,你们队财大气粗的,我过来以后能不能包吃住啊?”

“我朋友有套房子空着,你可以不订酒店。”

“我去还真包啊……”张佳乐嘟囔着。孙哲平是个实在人,张佳乐也没跟他乱客气,痛痛快快地答应了下来。想到即将到来的美好假期,他这整个赛季紧绷的心情都雀跃起来了。

霸图成员这个夏休各有安排,除了回家的、旅游的,韩文清和张新杰决定在俱乐部多留一段时间——下个赛季,霸图的目标一如既往,但因为林敬言的离去,他们的战术安排需要做出整体调整。宋奇英年纪小,却不像大部分同龄人那么爱玩,他主动提出要多训练几天,争取下个赛季表现得更好。

于是在总决赛结束的第二天,张佳乐与俱乐部其他人告别,拉着行李箱独自乘上了前往北京的飞机。

说是义斩战队邀请的张佳乐,来接机的却只有孙哲平一个人。他们见面后先碰了一下拳头,孙哲平环住张佳乐的肩膀给了他一个很浅的拥抱,然后说:“先去放行李吧,我开了车。”

在百花那几年,他们已经把彼此的老底摸得差不多了。张佳乐知道孙哲平是北京人,家里不多不少也算有点小钱,也难怪后来和义斩那群土豪们搭上伙了。因为比赛活动什么的,张佳乐也来过北京好几次,这会儿坐在车上他已经开始盘算中午吃什么了。

前方的路口红灯亮起,孙哲平踩了刹车,单手搭在方向盘上。

“不着急,我们这几天住的地方附近有不少好吃的,放完行李出来再看也不迟。”

张佳乐在手机上翻看美食攻略,闻言后说:“哦哦那也行。等会儿你说什么,我们……住?”

孙哲平向他看过来:“都放假了,我也不好意思住战队宿舍。他那房子挺大的,咱俩挤一挤,你不嫌弃吧?”

“这有什么好嫌弃的,那会儿不也是一间屋子睡出来的吗。”张佳乐说完才发现自己的话有歧义,他指的是当年百花初建队条件不好的时候,两人住一间狭窄宿舍的日子。但用词有点不恰当,怎么听着他俩像有什么不正当关系似的。

正想拿这话逗他,孙哲平却发现张佳乐眼神心虚地躲闪,耳朵尖还诡异地红了,于是他没忍住笑出来了。

张佳乐赶紧找补:“别想歪!我们当年那是正经的正副队关系!”

“是吗?我怎么觉得咱们联盟正副队关系都不咋正经呢。”

“你这话别让老韩和张新杰听见。”张佳乐翻了个白眼,“攻击我的时候能不能别乱开地图炮,真是的,那能一样吗。”

忙着还嘴的张佳乐没发现自己出了逻辑纰漏,按着他的话来说,要么联盟所有正副队除了他和孙哲平都不是正经关系,要么就他俩不是正经关系。孙哲平懒得拿他话里的漏洞找茬,小学生水平的吵架讲逻辑还算什么小学生。

从机场到住处的路程不愿,在还没燥热起来的初夏,张佳乐打开车窗,让温热的风贴着脸颊疾驰而过。孙哲平专心开车的时候,张佳乐转过头去看他,发现这人在过去的五年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。岁月好像平滑地衔接在过去的日子上,他们和以前一样并肩、说话,一点都看不出中间分开的几年。

要是换个文艺青年来,指不定要对这种复杂的心情挥洒出多少字的小作文,但张佳乐是个电竞宅男,他能想到的形容只有“被猎寻噗噗两枪打在心脏上却发现子弹是棉花做的”这种。


孙哲平说朋友出国留学了,这套房子是他上高中时家里给买的——在寸土寸金的大帝都,一个高中学区房就是高层公寓九十平的两室一厅,果然有钱人也是物以类聚的。张佳乐住大一点的主卧,他把衣服、笔记本电脑、洗漱用品全都拿出来堆在床上,又从行李箱深处捞出几张荣耀账号卡。

笔记本胜在轻便,但他平时用惯了训练室的电脑,笔记本的配置打起荣耀来会限制操作。

“诶,大孙,你这个朋友家电脑配置怎么样?”张佳乐冲门外喊。

孙哲平太了解他的想法了,他的声音从另一个卧室传出来:“他也喜欢打荣耀,你卧室和客厅里的电脑配置都不错,你就放心吧。”

“那太好了!”张佳乐欢呼,“今晚可以一起小号畅游荣耀大陆了!”

晚上的时候,楼冠宁把他俩约出来,和义斩其他四个选手一起吃了顿饭。楼老板对荣耀的热爱半分做不得假,他一口一个“张大神”叫着,听张佳乐和孙哲平讲早年联赛里一场场著名的战役听得十分神往,最后兴致到了直接顺手把账结了。

“小楼你人真好,下回来青岛,乐哥请你们吃海鲜。”一顿饭的时间,张佳乐已经与他们混熟了,“居然能和老叶交上朋友,你也是个人才,我还以为那货在网游里光顾着不要脸了。”

楼冠宁说:“叶神在第十区确实人缘一般,现在那些公会提起他还咬牙切齿的。不过我和他一直都是合作关系,处得还挺好的。”

张佳乐故作高深地摇头:“年轻人你还是太年轻,这里面的水太深,你们都……唔,好吃。”话说到一半,孙哲平把剥好的虾塞到他嘴里,他也就毫不客气地吃了。

“两位大神关系真好啊。”一旁的钟叶离微笑着说。

“那是,你也不看我们多少年的感情了。”张佳乐语气得意。

近两天聚餐的频率太高,又没有在霸图时的例行锻炼活动,张佳乐决定饭后散散步,多少提升一下运动量。孙哲平陪着他在公寓楼下的花园附近溜达,又穿过一座人工湖上的小桥。湖边驻扎着固定的广场舞队伍,张佳乐想上去凑热闹,被孙哲平揪着后衣领拉回来:“好歹也是个公众人物,那么想跳我回去给你放歌,女团舞,会跳吗?”

“大孙你开什么玩笑我怎么会跳那玩意儿。”孙哲平只是随口一说,张佳乐倒认真考虑起来了,“不过我会唱!我跟你说我韩语词汇量可多了,一般有名的爱豆的歌都能唱两句。”

“这么几年了,你唱歌水平有进步吗?”

“当然了,我还会唱霸图队歌。”

“那是什么玩意儿?”

“霸图的汉子威武雄壮,诶我给你来两句……”

“停停停!自己人,乐哥别开腔!”

各色认识的不认识的花木在夜色下散发香气,他们又笑又闹地漫步在花木间,暂时沉浸在夜晚的悠闲里。

评论(1)
热度(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李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