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花,我想死

【双花】夏日缺口(3)


*原著向,双花平平淡淡复个合,大概会从十赛季末写到十一赛季末

*cp暂定只有双花,其他人也会写点,但不一定有感情线

*前文见合集

*张乐乐看的剧是某著名盗墓小说的影视改编版,那个接人的idea确实来自于剧里

*九字真言指的是“xxx,你为什么要走”


没有从早上八点开始排的满满行程,没有导游逼着买东西,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、想吃什么就吃什么,美好的自由旅行就是这样的。不过有赖于在战队养成的良好作息,张佳乐早上九点就自动睁眼了。他正感叹自己真是个自律的好青年,却发现孙哲平已经连早餐都买好了。

“你起好早啊。”张佳乐揉着惺忪的睡眼打了个哈欠。

“包子还是油条?我两样都买了。”孙哲平在看手机,闻言抬头。

张佳乐用行动回答,坐到他旁边拿了豆浆和油条,他余光瞟见孙哲平在刷微博热搜,还是娱乐榜。印象里还从没见过他关注娱乐新闻,张佳乐有点稀奇,就问:“看什么好玩的呢?”

没料到孙哲平淡定地开口,给他撂下一个大新闻:“叶修退役了。”

“我去,又退役?!”张佳乐没来得及深究为什么电竞选手会出现在娱乐榜,完全被这个消息震惊到了。

“功成身退,他这回倒是风光了。”孙哲平想起叶修上一次退役的情景,和现在可谓是天差地别。

“我觉得他还会回来的。”张佳乐把油条大力扯成两段,“就算不在赛场上,到网游里照样也能祸害人。”

虽然随口骂一下叶修已成本能,但谈及这件事本身,张佳乐还是有些感慨:“现在还在联盟的老家伙越来越少了。”

“不是还有咱俩吗。”孙哲平一手搭上他肩膀,“都是老前辈了,你以后也稳重点。”

“很稳重了好吗!你乐哥可是carry全场的最强弹药。”他把手指比成手枪的形状,在空气中“biubiu”了两下。

孙哲平就笑:“您老不稳重的事迹我能从天亮讲到天黑。”

虽然叶修退役是个大新闻,但新闻影响不了生活,天气却能。张佳乐的旅行是说走就走自由自在式,这天下午下了雨,他就把本来也不太坚定的出行计划取消,换成了荣耀大陆不限时自由行。

他和孙哲平开着小号转悠,隔两步就要被烟花迎头盖脸地炸一下。他俩和百花式打法渊源颇深,按理应该早对这种场景免疫了,但这些烟花全都是玩家因为叶修退役放的,世界消息上十条里有十一条都在说叶修,其间还夹杂着轮回粉与兴欣粉的小规模冲突。

好吧,收回前文,叶修的退役确实影响生活了。那些刷屏的消息张佳乐可以无视,但他今天为了好玩拿了张神枪的卡上游戏,好死不死名字还叫“没什么话可说”,导致许多玩家都以为他是周泽楷粉丝,并且动不动就有兴欣粉找茬。

当然,这锅孙哲平也得分一半,他们今天都换职业玩,你说他好死不死换什么魔剑士。这俩职业搭配在一起,不被当成轮回粉才怪。

一个下午玩下来,游戏体验不能说差,但张佳乐还是觉得应该避避风头,毕竟荣耀女神又不会长腿跑了,但自己被累到的心要花好一会儿功夫才能痊愈。

晚上的时候,张佳乐宣布:“不打游戏了,今晚追剧!”

他抱着个平板电脑盘腿坐在沙发上,插上耳机看得十分专注。孙哲平坐在他旁边看电视,无意间瞥了一眼张佳乐的平板屏幕,只看到一片黑漆漆。他以为又是楚云秀和苏沐橙推荐的肥皂剧,但张佳乐一边看一边说什么“干得漂亮,这才是我们张家人”“汪家的阴谋不可能得逞”,让他有几分担忧此人的精神状态。

事实证明孙哲平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。第二天早上他们去给方士谦接机,张佳乐特地拿包把平板装上的时候他还没反应过来,到了机场看见王杰希一早就过来了,张佳乐一边跟他打招呼一边把平板掏出来。

“大眼你今天不去队里吗,怎么有空跟我们一起接老方?”按着张佳乐对他的了解,王杰希即使夏休了也放不下微草那群小崽子,这几天本应该还有很多队里的事务要忙。

“这个赛季没那么多事情,我就跟大家一起放假了。”王杰希解释道,“你们吃早饭了吗?我知道机场旁边有家豆……汁儿……”

他的尾音转了三转才停住,然后梗着一口气问:“你是这什么玩意儿?”

张佳乐的平板上显示着粉红色的两个大字:接神。他兴冲冲地把字举起来:“我看电视剧来的灵感!接人得有排面一点,更何况人老方还是治疗之神,可不就是接神吗!”

于是王杰希与孙哲平默契地对视一眼,准备待会儿装作不认识这货。

但这种浮夸的迎接很符合方士谦的审美,他一眼就看到了张佳乐高举过头顶的“接神”二字,花了零点零一秒判断出这是来接他的,在人流往来的机场中半步冤枉路都没走就找到了那三人。

“治疗之神回到了他忠实的国度,你们好我亲爱的子民们!诶王杰希老孙你俩戴口罩干嘛,今天也不冷吧。”

王杰希轻轻叹气,最终还是摘下了口罩,给了张开双臂的方士谦一个拥抱:“欢迎回来。”

“来北京不吃铜锅涮肉等于白来,老方你在国外都吃不到正宗的吧,今天吃顿好的给你接风洗尘。”张佳乐开始规划接下来的活动。

王杰希提议:“涮肉晚上吃吧,中午天气太热了,吃点消暑的比较好。”

“这样也行。”张佳乐点点头,“那我们先出去吧,机场人多,老方这白脑袋太扎眼了,别一会儿叫人认出来,堵这儿走不了就坏了。”

孙哲平心说你“接神”的时候怎么不怕被认出来,不过他按捺下了吐槽的欲望,掏出车钥匙准备当个称职的司机。

四人说说笑笑地走出机场,许久没见的人有很多话要讲,聊生活、聊工作、聊占据了他们大部分生命的荣耀。上车之前,张佳乐视线扫过人群,发现一个很眼熟的身影,于是他赶紧招呼其他三个人过来。

“你们看你们看,那是不是老叶?”

可惜等他们看过来时,那个身影已经隐没入人群,无论如何都找不见了。张佳乐还想自己是不是看错了,孙哲平却说:“还真有可能是他,我听小楼说,他老家就是北京的。”

“那敢情好,叶修都回老家了,荣耀联赛失去了一位魔王。”方士谦也在关注国内的比赛,自然知道第十赛季的种种经典场面。

他们中午在微草俱乐部附近吃了饭,王杰希说是高英杰和刘小别等人推荐的餐厅,这群年轻人的眼光确实不错。夏日的午后很适合冰饮料,于是张佳乐又走进旁边的奶茶店,给他们一人点了一杯加料满满的饮料。

俱乐部附近常有荣耀粉出没,他们并排坐在店里嗦吸管的样子被粉丝拍下来,几分钟后就出现在了微博、论坛上。

彼时张佳乐正和孙哲平勾肩搭背,两人交换杯子想尝尝不同的小料;王杰希和方士谦手里的奶茶仿佛是红酒杯,硬生生被他俩端出了优雅感。两边画风迥然不同,一个是jpg格式,一个是gif格式。

粉丝并没有上前索要签名,只是隔着老远讨论了一下他们是不是那个谁谁谁。照片出现在网上后还引起了不大不小的讨论,大部分都是感叹大神们私交真不错,还有些是惊讶方士谦终于回国的,其中夹杂着百花粉和微草粉的互喷,张佳乐和方士谦版本的九字真言到处乱飞。

对此,当事人的内心毫无波动,因为他们走进一家商场,正准备在抓娃娃机前一决胜负。


评论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李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