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花,我想死

【双花】夏日缺口(4)


*原著向,双花平平淡淡复个合,大概会从十赛季末写到十一赛季末

*cp暂定只有双花,其他人也会写点,但不一定有感情线

*前文见合集



张佳乐的北京之旅很是丰富多彩。他与方士谦在抓娃娃机前大战三百回合,结果俩人都一无所获,最后在孙哲平的帮助下抓到了一只荣耀神级账号卡的玩偶,结果玩偶是王不留行的,只好转送给王杰希。

后来他们又去了小剧场听评书,去了环球影城喝黄油啤酒,还撺掇孙哲平和他一起买了狮院周边——结果由于方士谦和王杰希都是坚定的蛇院人,两方用麻瓜制作的魔杖装模作样地斗法。

算起来,从孙哲平退役那年起,他没有几个夏休过得这么轻松。去年霸图惜败总决赛,为了在下赛季破局,他跟林敬言都没有回家,留在俱乐部又是训练又是商讨战术。今年遇上了兴欣,成绩比上赛季还差一点,但因为队里的人员变动,霸图这次需要改变策略。

在接到方士谦的邀请前,张新杰也给过他建议:“心情太紧绷反而会影响竞技状态,鉴于前辈的情况,我认为适当的放松排解是很有必要的。”

听说方士谦回来了,微草那群小崽子们都很高兴,于是专门挑了个日子请他和王杰希吃饭。张佳乐玩了几天也觉得累,于是趁着这个空当准备在家躺一天。

窗外日光毒辣,但室内有空调送来的凉风,清爽又舒适。张佳乐靠在沙发背上看手机,孙哲平从冰箱里拿了两听可乐,把一瓶放在张佳乐面前,然后在他身边坐下。

“谢了大孙。”张佳乐把拉环拉开,砰的一声后,甜蜜的气泡滋滋往外冒。他把亮着屏的手机扔在一边,刚刚打开的相册里全是这几天出去玩拍的照片。

两只铝罐轻轻相碰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在空调房里喝可乐,真可谓是夏日的一大美事。

“唉。”张佳乐突然叹了口气。

孙哲平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张佳乐忧郁地摸着自己的肚子:“光喝可乐太单调了,我想吃点烤串,但是中午吃太饱,现在有点吃不下。”

孙哲平忍不住逗他:“那要不下去跑几圈消消食?保准你上来连满汉全席都吃得下。”

“你看看这都什么天气,想谋害朕就直说。”张佳乐捞过一只抱枕,往旁边倒下去,结果后脑勺磕到了手机上。

他把手机摸起来,举在眼前一边看一边说:“我想发条微博,大孙你帮我看看,哪张照片好点?”

孙哲平看过去,他的手机里有自拍有合照有风景照,好多是同一个地方拍的姿势不同的照片。

张佳乐有一点选择困难的症状,孙哲平就比较干脆:“剪刀手的都有点呆,这张湖边上的不错。这张拍的美食挺好看,就是得把旁边那罐AD钙奶裁一下。还有拿着魔杖的那张也挺好看。”

“拿魔杖的不行,上面的老方和大眼太夺目了,得选一张我比他们帅的。”

精挑细选出九宫格,确定自己露脸的几张都是最帅的,发送前一刻张佳乐却有点犹豫。倒不是他想不出合适的文案,九张照片里有四张是合照,四张里三张他和孙哲平互相搭着肩膀,发出去不知道又要戳多少百花老哥的肺管子。张佳乐在微博上不是话多的人,他偶尔发几张照片分享一下生活,每次评论和私信里都会涌上来一堆喷他的。

他发中午吃的饭,热评第一是“百花都那样了你居然吃得下去饭”;他发比赛场馆,热评第一是“这次比赛你等着被打爆吧”;就连他发个俱乐部门口的流浪猫,热评都是“叛徒不要拿小动物草有爱心人设”。有几个热衷于在他微博底下破口大骂的账号,甚至已经挂上了高级铁粉的牌子。

对于这些荒诞滑稽的评论,张佳乐已经习惯甚至接受良好了,有时他还会故意回复那些人的评论看他们跳脚。但是这回的合照里有狠心抛弃百花的第一任队长、有百花的唯二指定死敌之微草队长,他和这群人如此亲密地玩在一起,恐怕这微博一发,连带剩下三个人也要被冲。

前些天有人在奶茶店偶遇他们,论坛上已经掀起过小小的风波,但很快就被兴欣夺冠、叶修退役的热点淹没了。这回距叶修退役已经过了好几天,张佳乐如果亲自下场,恐怕会给之前不了了之的战火添一把柴。

“好特么头疼,算了,不发了。”张佳乐退出微博,把手机一扔,继续喝可乐。

“为什么不发?”孙哲平问他。

把自己曲折的心路历程讲出来有点羞耻,张佳乐尽量简略地解释:“发了连累你们被骂,算了。”

孙哲平并没有立即说什么,张佳乐也很快把这事儿忘了。他们一起打了一下午荣耀,临近饭点时张佳乐想点个外卖,打开手机先看到了一连串的消息提示。他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什么,点开首页一看,果然如他所料。

孙哲平微博发了他们出去玩的照片,也是有人有景的九宫格。不过他自拍不多,照片里有好几张都是他给张佳乐拍的单人照。这条微博文案也很简单,就是系统自带的“分享图片”四个字,很符合孙哲平人狠话不多的性格。

还没来得及看评论,张佳乐就看到了另外两条微博——方士谦和王杰希也发了照片。方士谦把合照里其他三人挨个@了一遍,配了一句“好几年没回来,好玩的地方变多了”;王杰希的文案则更加简略,只有“出来玩”三个字加一个严谨的句号。

三个人发微博的时间点都差不多,这不是什么惊人的默契,张佳乐可以肯定是孙哲平提议他们一起发的。

“你们仨也真是的……就这么爱乐哥吗?”张佳乐自言自语着,忍不住露出笑意。

这时,孙哲平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:“外卖选好了吗?我知道有一家烤鸭做得不错,要不我点也可以。”

“不用不用,我点吧。”张佳乐回他,“稍等我半分钟,发个微博。”

张佳乐早忘了之前精挑细选出来的九张照片是哪九张,这会儿就随便选了一点。发出去之后,他才看见其中有一张饭桌上的AD钙奶没被裁掉,他自己出镜的照片无一例外都是剪刀手,还混进去一张抓拍的糊图,是他抓着孙哲平的手硬要和他比心。

会员有编辑微博的权限,俱乐部和粉丝早就帮他把会员续费到几十年后了,但张佳乐想了想,还是没把那几张照片编辑掉。

心一横发完了,那些好的坏的言论对他来说屁都不算。但吃晚饭时,张佳乐还是忍不住想去看评论,那些他的微博铁粉果不其然又出没在评论区,甚至还有几个顺着摸到孙哲平的微博下面骂人。

铁粉一号评论孙哲平“叛徒还有脸出来见人”,很荣幸地得到了博主的亲自回复,一句干净利落的“关你屁事”。那条评论被顶到了热评第一,除了孙哲平的回复,热心网友们全在“哈哈哈哈哈哈”。他再往下滑,并没有发现几条恶评,大多是粉丝说的“玩得开心”。

看来也没那么严重嘛……张佳乐放下心。他又点开自己的微博,虽然那几号铁粉还在坚持不懈地喷他,但已经被大量温和的评论冲散了。有些人感叹大神们关系真好,有些人感叹他们居然能抢到评书小剧场的票,热评第一也只是一句“张大神玩得开心”。

张佳乐无意间点开热一的头像,发现那位的简介写着“霸图是冠军”,微博背景是所有霸图队员的合照,包括已经退役的林敬言。再一看置顶微博,不出意料是霸图粉的传统口号:“x死叶修”。

和他们微博互关的职业选手众多,也纷纷在转发区表示羡慕。秦牧云爆手速抢到了张佳乐微博的首个转发,黄少天因为小作文字太多屈居第二。张佳乐提取了一下小作文的中心思想,是问他为什么不来广州找自己玩。

出乎意料的,张新杰也转发了他:“原来训练室冰箱里的AD钙奶是前辈的。”

“先吃饭吧,晚上慢慢看。”孙哲平往他碗里夹了一筷子烤鱼。

“好嘞!”张佳乐欢欣雀跃地放下手机,端起碗就着烤鱼狠狠刨了一大口米饭。

他们正吃着,张佳乐的手机却响了,来电显示是张新杰。

“他这么晚找我干嘛,难道要跟我坦白,训练室冰箱的AD钙奶其实是他偷喝的?”张佳乐有端联想。


*环球影城的黄油啤酒是无酒精饮料

*分院是私设,按着队服颜色分的

*微博机制互动多了就是博主铁粉,所以骂博主骂成铁粉是常有的事

*小剧场的票是眼帝朋友送的,他朋友是职业说相声的

*偷喝乐乐AD钙的是小宋

评论(2)
热度(4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李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