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花,我想死

【张佳乐中心向】霸图经理与副队长的两次对话


有一天早上,霸图经理走进训练室,神神秘秘地把张新杰叫走了。

张佳乐上了个厕所回来,发现张新杰的位置空了,就问其他人:“副队干嘛去了?”

坐在张新杰旁边的秦牧云说:“经理找他有事。”

“噢噢。”张佳乐并没把这当回事,他坐回自己的位置上继续刚才的训练。

训练室外,经理跟张新杰说了一件事。

第九赛季开始,两位老将加盟霸图。常规赛开赛前,经理给全队人开了一场会,内容就是普通的激励之语,什么“这个赛季还是要一如既往地努力”之类的,然后还对林敬言和张佳乐的到来表示了欢迎。

这种会议上摸鱼的人比较多,正副队长倒是在专心地听。经理发现其他队员在摸鱼,但他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在意。只是很快,他发现张佳乐有些异常。

摸鱼的队员们,不是在看手机就是在打手游,状态比较放松。但是张佳乐低着头,眼神看着桌子底下,神态看似有些忧郁。又过了一会儿,他短暂抬了一下头,经理看见后悚然一惊——

张佳乐眼眶泛红,眼中似有泪珠,还时不时地抽两下鼻子。

当时经理正讲到本赛季的规划,他知道林敬言和张佳乐过去在战队都是核心,经历了许多坎坷风雨后才来到霸图,于是他对大家说:“不论过去如何,现在的我们是一支队伍,我们共同的目标只有一个,冠军。”

没想到这么简单的一句话,竟然戳了张佳乐的泪点,让他内心百感交集以至于在会议上哭了出来。虽然听上去有点无厘头,但经理将心比心一番,觉得张佳乐哭得很有道理。

纵观联赛的历史,职业生涯充满遗憾的选手不计其数,大多数人都带着不甘离开了赛场,像张佳乐这样轰轰烈烈引发无数风波的并不多。

再加上这个夏休期,张佳乐在网游里遇见了他的老搭档,繁花血景终成绝响,百花粉丝的恨、霸图粉丝的期待加诸于一身,他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。

开完会回去后,经理想来想去,还是觉得自己得做点什么。张佳乐是霸图的队员,他有责任关心每位队员的心理健康。他自己和张佳乐不太熟,而且他是管行政的,对游戏和比赛的了解并不算深刻,还是让队友和张佳乐说说比较合适。

经理觉得张新杰是最合适的人选,于是挑了一个黄道吉日,把这件事告诉了他。

听完经理的讲述后,张新杰答应了他:“我明白了,这两天我会和他谈谈的。”

晚上十点,张佳乐躺在床上看手机,他的宿舍门突然被敲响。

进门的人是他敬爱的副队长,张佳乐以为他是来查房的,手忙脚乱地想把手机往枕头底下塞,又想起来现在才十点。

张新杰说:“前辈别紧张,我不会收你手机的。”

张佳乐尬笑:“哈哈哈哈,其实我就是手一滑手机掉了,没别的意思……”

“话说这么晚了,副队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?”躺着和人说话怪不礼貌的,张佳乐就坐到了床边。

“是这样的,经理今天跟我说了件事。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,“上周我们开会的时候……”

“啊,原来这个事。”张佳乐心虚地挠挠头,“其实也没……没啥,你们不用太担心的。”

他的内心在纠结,到底该不该把实话告诉张新杰。其实那天开会的时候,张佳乐也和大部分队员一样摸着鱼,他把手机放在桌子下面,用自己偏长的头发挡住了插着蓝牙耳机的左耳,专心致志地看电视剧。

张佳乐是一个感性的人, 看电视剧很容易共情,所以他泪点也比较低。平时他比较喜欢看一点轻松的喜剧,那天在开会时看的本来是喜剧,但是那几集刚好开始煽情,主角的伙伴们一个个离开他,气氛烘托得十分悲伤。

剧情实在是太虐了,张佳乐不禁为之动容,难过得泪眼婆娑。

其实张佳乐就是心虚带尴尬,但在张新杰眼里,他是不愿面对问题的逃避。霸图的风格一向是解决问题而不是绕过问题,于是张新杰告诉他:“前辈,我们的队伍不会落下任何一个人。不管你的烦恼是什么,我们一定会尽力帮你解决的。”

他这话听得张佳乐有点感动,于是他更加良心不安,只好把事情的真相和盘托出:“那个,副队,其实吧,我不是听经理说话听哭的。”

“那天我偷偷在桌子下面玩手机,看电视剧来着。那个剧情正好演到最悲伤的部分,我就看哭了。”

说完原委,张佳乐转过脸去,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张新杰。经理和队友对他那么关心,他一点轻微的情绪变化都注意到了,结果他是在没心没肺地摸鱼,实在有点不好意思。

得知这一切是场乌龙,张新杰并没有表现得很意外。他只是让张佳乐下次开会不要看手机,然后问:“前辈看的是什么电视剧?”

“啊?”这下反倒是张佳乐意外了,张新杰看上去不像是会追剧的类型。不过他还是说了:“叫《棋魂》,讲下围棋的,我那天刚好看到大结局那几集。”

张新杰点点头,表示他知道了。要说的事情都解释清楚了,他对张佳乐道晚安,然后起身离开。

虽然当天晚上就和张佳乐完成了沟通,但张新杰过了好几天才跟经理说了这件事。

经理听完,有些哭笑不得:“原来是我过度解读了,不过他没事我就放心了。张副队,这回麻烦你了。”

“没事,关心队员也是我的职责。”张新杰说,“这几天我分析了一下,你的担心其实不无道理。”

“这件事还有其他可分析的地方吗?”经理不解。

那天张佳乐告诉了他电视剧的名字,回到自己房间后,张新杰就在浏览器里搜了一下这部剧。常规赛期间,战队里有很多要忙的事情,张新杰没空看完全剧,就靠着解说视频把这部剧简单过了一遍。

他们是打电竞的职业选手,电视剧主角是下围棋的职业选手,其实身上有不少共同点。把张佳乐看哭的大结局那几集,主角实现梦想成为了职业棋手,但他的伙伴们却一个个离开,那个一直陪在主角身边、引领他走上围棋之路的朋友永远消失在了世界上。

张佳乐看到这段时哭得稀里哗啦,除了对主角的悲惨经历表示同情,也有自己和主角产生共鸣的成分。

张新杰的分析有理有据,经理被他说服了。

经理经常在微博上看陶xx,对星座颇有研究:“张佳乐是双鱼座,这种星座就是这样,看上去大大咧咧不着调,其实内心很细腻的。”

张新杰不信星座,但他认同经理的后段句话。

“那你觉得,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呢?”经理问。

“好好打比赛就可以了。”张新杰的回答很简单。

霸图是一支务实的队伍,比赛成绩比任何话语都有力。张佳乐加入这里,不就是为了一个冠军吗?即便对过去还有所介怀,他最关注的仍然是当下。

“我们会用实际行动告诉他,战队是最可靠的后盾,他只需要全身心投入比赛就可以。旧的伙伴固然很好,新队友们也不差。”


评论(17)
热度(902)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李璘 | Powered by LOFTER